|
|
|
| 美专家称多喝咖啡少患“帕氏”症 |
|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1-26) 进入论坛 字体: [大 中 小] |
据美国医药协会学报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喝咖啡能减少患帕金森氏综合症的危险。
医学专家通过对8004人进行调查和研究发现,每天喝4至5杯咖啡者比不喝这种饮料的人患帕金森氏综合症的机会要减少5倍。主持此项研究的罗西博士指出,这很可能是因为咖啡因保护脑基底神经节免受帕金森侵袭的缘故。他还说,目前推荐饮咖啡治疗该疾病还为时尚早,仍需继续研究咖啡因对脑基底受帕金森影响时所起的作用。 美国全国帕金森氏综合症协会主席利伯曼认为,这一研究成果是令人鼓舞的,因为它为治疗此病开辟了新的途径。 帕金森氏综合症是一种以震动和肌肉强直为主要特征的中老年人疾病,最明显的症状是四肢震颤。目前尚未有特效药能治愈此病。
|
|
|
|
[ 收藏] [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