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各种病症饮食禁忌
·5个饮食小习惯带来终生大健康
·孩子晚餐既利睡眠又补营养
·绿茶与枸杞千万不要搀着喝
·女性多吃蔬菜不易得哮喘
·萝卜分段吃更加营养
·5种食物 让你增强免疫远离疾病
·干柠檬泡水有味道没营养
·儿童常吃西式快餐易患哮喘
·中年母亲合理饮食保健康
·高考前夕饮食三原则
·科学显示少吃饭多吃菜不利健康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吃饭时别犯五个低级错误
吃饭时别犯五个低级错误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8-05-15) 进入论坛   字体: [ ]  

 错误1

    摄入热量太少会使机体进入饥饿状态并停止减重

    节食时,大多数人的机体代谢会产生适应感,能够减少15%的总热量消耗。如果你每天消耗的热量是1500千卡,而每天提供800千卡的低热量膳食,这时每天的代谢消耗会降低到1275千卡,也就是说减少了225千卡的热量消耗,会产生负475千卡的热量平衡,这样每周大约会减少0.45公斤的体重。毫无疑问,采用这种方法减肥,减重速度会慢下来,这与进入饥饿状态毫无关系。

   错误2

    多食人造黄油和蔬菜油能有效降低胆固醇

     这个谬误源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上世纪50年代的研究结果。当时研究者发现,使用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蔬菜油或人造黄油代替猪油,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会降低。但实际上在膳食中添加脂肪,不管是饱和脂肪还是不饱和脂肪,都会增加额外的热量。多吃蔬菜油,肥胖病的发病率会升高,血液胆固醇水平也会上升。

   错误3

    吃三文鱼可降低胆固醇

    三文鱼是否为健康鱼油的良好来源,完全取决于它是海洋野生的还是人工养殖的。美国销售的三文鱼大多数来自养殖场。28克的养殖三文鱼片含有21克脂肪,而同样重量的野生三文鱼只含有14克脂肪。另外,养殖的三文鱼体内的脂肪多为W-6脂肪酸,而不是对健康有益的W-3脂肪酸。在海洋中生活的三文鱼是捕食专家,而养殖的三文鱼成天待在那里等着喂食。并以最快的速度增长。

   错误4

    虾会升高胆固醇

    过去,人们认为虾的胆固醇含量很高,但是现在事实证明这是一种误解,因为并没有研究发现食用虾可使人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升高。虾与鸡肉的胆固醇含量差不多,它低热量,低脂肪,并含有丰富的W-3脂肪酸。

    错误5

    冷冻的蔬菜不如新鲜的好

    有些人认为,冷冻和解冻会破坏许多维生素,因此冷冻的蔬菜不如新鲜的好,这是不正确的。冷冻的西兰花是植物化合物非常丰富的蔬菜。冷冻是把蔬菜配送到不能自然种植蔬菜地区的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法。另外,真正成熟时采摘的水果、蔬菜一般比成熟前采摘的会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植物化合物。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