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儿童饮食要注意四少一多
·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吃烤肉的六大惊人危害
·蘑菇有5大不为人知的好处
·午饭吃什么,下午不犯困
·十个妙招让你千杯不醉
·七种鱼不适合宝宝吃
·十大饮食杀手 通缉白领嫌疑人
·合理运动平衡膳食 生活方式决
·生食荸荠最好开水烫一下
·鱼胆有毒生熟都不宜吃
·营养专家教您科学吃野菜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六种现代人必吃的最佳食品 番茄花生燕麦
六种现代人必吃的最佳食品 番茄花生燕麦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8-04-08) 进入论坛   字体: [ ]  

   《时代》杂志日前专刊介绍了包括番茄、花生在内的六种现代人最佳食品:

  第一项被推荐的是番茄。能大幅减少罹患摄护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在烹煮的过程中,有效物质会自然释放。

  第二种是花生。这个一直被人担心导致高血脂的食物,现在被认定是提高对人体有益的胆固醇的最有效食物,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食疗用品。加利福尼亚营养专家对27000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7天的研究表明,每周食用花生5次以上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50%以上,每周食用1-4次的可以减少7%。哈佛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对86000名年龄在34-59岁的妇女,进行近乎20年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花生的人,心脏病患病率低。每周食用花生油和花生5次以上的妇女与很少几乎不食用坚果花生的妇女相比,心脏病率减少大约1/3。花生油膳食能降低18.4%的心血管疾病危险性,花生油加花生膳食能降低21.7%的心血管疾病危险性。

  第三种是椰菜花。长期食用椰菜花可以减少罹患乳癌、直肠癌及胃癌的几率,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简易烹调后使劲的咀嚼,白菜、豆芽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项被推荐的是燕麦。每天食用燕麦可以减低胆固醇,降低血压,它所含的丰富纤维会使人很快就有饱腹感,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第五种是大蒜。大蒜有极佳的防治心脏疾病的功能,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并有清血的效用,杀菌功能也使大蒜备受科学家强力推荐。

  第六种是绿茶。经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癌症,每天食用绿茶的民众罹患胃癌、食道癌及肝癌的几率较低,日本的研究也发现,每天喝10杯绿茶,可以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