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过量吃香肠腊肉会结石
·啤酒可减轻辐射的危害
·饭后最该知道的几件事
·老人“三高”宜吃猪血
·脾胃不好少吃猕猴桃
·晚餐最好来点“粗”
·对付感冒有吃法
·心脏不好六类食品要多吃
·醒酒秘招从容应对新年酒席
·电脑族的6大健康食品
·帮助你抵抗寒冷的饮食之道
·食酸菜鱼后应吃猕猴桃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吃3种食物能缓解疼痛
吃3种食物能缓解疼痛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8-01-08) 进入论坛   字体: [ ]  

 1.咖啡:

    很多人发现,喝一杯咖啡就能舒缓恼人的头痛。这是因为咖啡因的成分和人体中一种传递疼痛信息的化学物质相似,摄入咖啡因后,它会取代这种化学物质的角色,使细胞接收不到传来的疼痛讯号,从而减少疼痛感。

    2.辣椒:

    辣椒在1850年时就被用来治疗牙痛。近年来,研究发现辣椒中让人觉得辛辣的成分——辣椒素,可以阻止神经将疼痛信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因此可以减少疼痛感。利用这个原理,辣椒素现在被用来控制头痛、神经痛、骨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疼痛,大部分以外贴膏剂治疗。

    此外,辣椒里本来就存在一种物质“水杨酸盐”,它正是止痛药阿司匹林的成分。这种“天然阿司匹林”也存在许多水果中,例如樱桃、苹果、橘子、柿子、菠萝等。

    3.莓类:

    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用tart cherry(樱桃的一种)萃取物做研究,发现它阻断发炎的能力比阿司匹林强10倍。

    后续研究又指出,草莓、黑莓及其他种类的樱桃也有类似效果。而富含强力抗氧化剂的蓝莓,还能加强身体修复系统的战斗力。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