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吃猕猴桃的健康禁忌
·红薯最好中午吃抗癌又减肥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果汁
·10岁以下慎食新鲜蚕豆
·绿茶加橘子可防电脑辐射
·定期吃一顿无盐餐
·苹果抗癌效果主要在皮
·阴湿天剩余熟食不宜搁2小时以
·饮料如何冰镇能解渴又健康
·多吃碱性食品抗疲劳
·饮食中必须做到五件事
·粽子配清茶食用更健康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常喝碳酸饮料威胁人体健康
常喝碳酸饮料威胁人体健康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6-08) 进入论坛   字体: [ ]  
   还是喝新榨的果汁更安全.

  部分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人体细胞严重受损。据《广州日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专家们认为碳酸饮料里的一种常见防腐剂能够破坏人体DNA的一些重要区域,严重威胁人体健康。

  据悉,喝碳酸饮料造成的这种人体损伤一般都与衰老以及滥用酒精相关联,最终会导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病等疾病。此次研究的焦点在于苯甲酸钠的安全性。在过去数十年来,这种代号为E211的防腐剂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全球总价值740亿英镑的碳酸饮料产业。苯甲酸钠是苯甲酸的衍生物,天然存在于各种浆果之中,目前被大量用作许多知名碳酸饮料的防腐剂。

  破坏人体细胞的“能量工厂”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艺学教授彼得·派珀是研究人体衰老的专家。他的试验结果证明:苯甲酸会破坏人体线粒体DNA中的一个重要区域。

  线粒体属于人体细胞中的一个细胞器,被称为人体细胞中的“能量工厂”,其功能是将细胞中的有机物当作燃料,使这些有机物与氧结合,转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时将有机物中的化学能释放出来,供细胞利用。它以分解ATP来为人体提供95%的能量,我们的肌肉在收缩的时候,我们在思考的时候,线粒体都在时刻地工作着,为我们的神经元细胞和肌纤维细胞提供能量。

  派珀表示:“这些化合物能够严重破坏线粒体DNA,从而完全阻止了线粒体的活动。换言之,它们让线粒体罢工了。”据派珀介绍,线粒体能使有机物氧化并且释放能量。如果线粒体遭到了破坏,细胞就会出现严重故障。许多疾病是与这种破坏相关的,如帕金森病和其他神经系统退化性疾病。

  过去的安全测试过时

  这项最新的研究成果可能会对全球数以亿计的碳酸饮料消费者产生巨大影响。此外,有关食品添加剂的讨论更为白热化。

  由于苯甲酸钠可能与碳酸饮料里的维生素C发生反应生成一种致癌物——苯,因此科学界一直对这种防腐剂会否引发癌症而争论不休。英国食品标准局去年一项调查发现有四种品牌的碳酸饮料苯含量过高,这些品牌已经不在英国市场上销售。

  随着这项最新研究成果的出炉,英国议员们纷纷要求对这种防腐剂进行紧急调查。

  派珀建议父母们谨慎考虑给孩子们购买碳酸饮料,即便这些饮料已经通过了安全测试。他表示,那些经常地、大量地喝碳酸饮料的孩子特别需要注意。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