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有些蔬菜阻碍钙剂吸收
·强烈提醒:吃生冷海鲜易感染“
·饭后吃梨防便秘
·法国人不再“迷信”美食指南
·澳门:中西交融的饮食
·春天让孩子多吃胡萝卜
·饭后3小时吃两块黑巧克力
·孕妇谨慎食用豆制品
·春节期间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
·早餐必须具备的四要素(4)
·早餐必须具备的四要素(3)
·早餐必须具备的四要素(2)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研究显示过多摄入铁质会增加患胆结石风险
研究显示过多摄入铁质会增加患胆结石风险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2-25) 进入论坛   字体: [ ]  

      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通过饮食过多摄入铁质、特别是血铁质,可能会增加人们罹患胆结石的风险。

    铁质是制造血红素的重要元素之一,缺铁会导致人贫血、疲劳、免疫力下降,甚至发育不良。饮食中的铁主要分为血铁质和非血铁质。血铁质主要来自肉类,容易被人体吸收。非血铁质主要来自植物性食品,由于易受其他饮食成分的影响,不易被人体吸收。

    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1986年至2002年间,对44758名美国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对调查对象饮食中血铁质和非血铁质的摄入量进行了评估,并测算了其与胆结石患病风险间的联系。结果显示,富含血铁质的饮食会使人患胆结石的风险增加21%,而富含非血铁质的饮食则对胆结石患病风险没有多少影响。

    研究人员解释说,人体对饮食中过量的铁质代谢能力较差,通过饮食长期、大量地摄入铁质可能给人体造成“较大危害”。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