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孩子吃茶叶蛋易致缺铁性贫血
·竹笋配鸡肉味道更鲜美
·减肥时不宜吃西红柿等水果
·没必要将鱿鱼从餐桌上端走
·10种排毒养颜家常果蔬
·冬季吃火锅的原则和禁忌
·香肠腊肉下酒有损肝脏口腔
·晚上不宜吃补钙食品
·对症进食 有益健康
·多吃菜少吃饭影响大脑思维
·羊肉火锅健康吃
·每天吃个蛋 血管硬化难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多吃菠菜豆角 延缓大脑衰老
多吃菠菜豆角 延缓大脑衰老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1-25) 进入论坛   字体: [ ]  
 
    荷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50岁以上中老年人补充叶酸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延缓大脑功能退化。 
  
    据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报道,荷兰瓦赫宁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00多名年龄介于50岁到70岁的中老年人进行了为期3年的研究。这些人体内叶酸含量都较低,但未到危险程度。研究人员让这些人每天服用800微克叶酸补充剂。
  
    研究人员在研究前和研究结束后对这些人进行的记忆力测试显示,补充叶酸者的记忆水平与比其年龄小5岁的人相当;在认知速度、信息处理能力和全面思维能力的测试中,补充叶酸者相当于比其年龄小2岁者的水平。
  
    研究结果还显示,补充叶酸能降低人体内高半胱氨酸含量。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种化学物质,与心脏病和痴呆有关。
  
    研究人员说,叶酸会在食物储存和加工过程中迅速流失,因此不经常食用新鲜食物的人可能缺少叶酸。
  
    叶酸,又称维生素B9,是一种安全并有益健康的维生素,菠菜和豆角等蔬菜中富含叶酸。孕妇常补充叶酸有利于婴儿神经系统的健康,可预防婴儿出现脊椎裂等先天性缺陷。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