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科学检测表明牛奶是人体钙质最
·饮食治疗黑眼圈
·午饭加酸奶身体更健康
·蔬菜质量持续稳定 多吃菌类蔬
·巧克力适量食用有益心血管
·吃橘子每天别超过3个
·杏仁可降低肺癌发病率
·素食的两项特殊要求
·食品强化的历史
·吃海带会导致砷中毒吗
·过多饮用健康茶饮品可能会导致
·青春期节食害处多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高脂饮食损害肾脏
高脂饮食损害肾脏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1-08) 进入论坛   字体: [ ]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高脂饮食不只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还会造成肾脏损害。
  这一发现是在动物试验中获得的。研究人员用4%胆固醇和1%胆酸钠组成的高脂饲料喂养大鼠,结果发现,喂饲料8周后,大鼠即出现尿蛋白量明显增加,血脂增高,尤其是血清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表明肾脏受到损害。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了高脂饮食损害肾脏机理,即饲以高脂饮食后,随着血脂的升高,肾脏中一氧化氮合成酶增强,大量产生一氧化氮,肾脏中超氧离子也随之增加。一氧化氮与超氧离子发生反应后,生成对肾脏细胞有毒性作用的过氧化亚硝酸盐,从而造成细胞凋亡,并导致肾小球硬化及肾小管间质损害。
  这一发现对临床实践中肾病诊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