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营养专家要求学校查禁垃圾食品
·严格的素食者可降低前列腺癌的
·儿童少吃糖头脑更聪明
·醋酸抑制培养的Caco-2细胞二糖
·常饮碳酸饮料有害骨骼健康
·保护蔬菜中的营养素
·饮食检查要有“密度”
·应考生:膳食应全面均衡用脑营
·食物中毒的家庭急救
·细菌性食物中毒急救
·不洁食品影响学生健康
·乌骨鸡与黑色食品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饮食常识> 少食肉多吃豆
少食肉多吃豆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7-01-05) 进入论坛   字体: [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科学饮食。生活期间,免不了要时常改善一下生活,一番煎炒烹炸,大鱼大肉就端上了餐桌。肉类吃的多了,增加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很容易积聚脂肪,特别是一些肥胖病人和心脑血管病人患者,过多食用肉类会增加胆固醇含量,对身体不利。

  大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制成豆浆后非常易于人体吸收。所以,多吃一些豆类既可以达到吃肉的营养价值,又能克服肉类胆固醇高的弊病。特别是少年儿童和老年人及病后体虚的人,常喝豆浆不但能增强体力和抗病力,还可以调节体内营养平衡,保护心血管,减少肥胖病、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加拿大最新研究表明,以大豆制品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替换肉类,可以大幅度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并能够使健康中年男女体内“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浓度降低。领导这项研究的多伦多大学营养学教授戴维·詹金斯说:“我们对大豆在保健方面的巨大潜力的了解才刚刚开始。这些研究结果表明了某些食物对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在大豆消耗水平高的东亚国家,心脏病十分少见。”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