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Google
相关文章
·不一样的早餐搭配 吃出苗条身
·孕期营养不发胖食物名单
·青春期减肥:必知三个重大关键
·13款饮品喝出电脑族好气色
·上班族瘦身4大关键要素
·25岁以后保持苗条的秘诀
·三大饮食秘诀吃出水灵肌肤
·女人身材走样,多吃鸡和鱼
·女人三十美丽五要素
·三道瘦腰菜谱 吃出诱人纤腰
·冲动的进食 30岁女人减肥要走
·绕开生活中十大减肥误区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吃四方美食首页>饮食健康>美颜健身> 仔细回忆饮食过程 可抑制食欲且加速瘦身
仔细回忆饮食过程 可抑制食欲且加速瘦身
吃四方美食天地 (2008-04-26) 进入论坛   字体: [ ]  

  过度饮食是导致人肥胖的根源之一。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们可通过仔细回忆饮食过程抑制食欲,从而帮助达到减肥目的。

  抑制食欲

  健康专家往往建议超重者每天通过散步、刷牙或给朋友打电话等方式分散对食物的注意力。然而,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集中精神回忆自己大嚼大咽的情景也有助于减肥。伯明翰大学研究员苏珊娜·希格斯在将于26日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实验表明,回忆上一餐饭的情景能够有效抑制食欲、尤其降低人们对垃圾食品的渴望,以此避免大量进食、增加体重。

  希格斯指出,这种“回忆节食法”仅适用于回忆早、中、晚三餐的进食过程,而非单纯回忆食物本身,因为那会适得其反,使正在辛苦节食的人更加想念美食。希格斯由此推断,无论回忆进食过程或是食物本身,都能对人的下一次进食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建议,有意减肥者可以训练自己不要贪恋美食,催眠疗法和行为疗法在这方面较为有效。

  饼干实验

  在一组实验中,希格斯以47名女大学生作为实验对象,探求回忆究竟对人的食欲有何影响。

  首先,希格斯组织所有女生集体吃午餐,半小时后把她们随机分成两组。希格斯要求其中一组女生仔细回忆并记录下这顿午餐的详情,要求另一组女生回忆她们来校途中的所见所闻。半小时后,希格斯给实验对象每人发放一碟饼干,回忆午餐的女生一天内吃掉的饼干数少于另一组女生。

  实验证明,回忆午餐的女生有近4成的可能性少吃一块饼干。这种差异在午餐结束1小时后并不明显,而在午餐结束3小时后,回忆午餐的女生纷纷表示食欲大减。

  希格斯说,这项研究说明回忆与体重之间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关联,以往研究并没发现这一点。

  在其他实验中,研究人员为一些女性在吃饭时播放影片,分散她们的注意力。实验结果显示,观看影片的女性比专心吃饭的女性在之后的一天内吃掉更多零食。

  医学价值

  研究人员指出,大脑中控制饮食记忆的是海马状突起。这项研究说明,发明一种用来刺激人脑中海马状突起活性的药物可能有助于降低食欲。

  相关研究表明,那些大脑海马状突起受到损伤的人见到食物容易丧失理智,因此更容易患上肥胖症。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保罗·罗津博士说,这样的病人每天能吃2顿甚至3顿午餐。医生往往通过唤起他们对上几餐饭的回忆来避免他们过度饮食。因此依靠增加海马状突起的活动性抑制食欲将是可行的减肥方法。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广告业务 友情链接 栏目导航
Copyright© 2000-2006 eat4.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吃四方美食天地 版权所有

管理员邮箱:eat4f2005#126.com  站长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248221338  广告服务邮箱:foodad@foodmate.net  QQ :点击发送消息和我们联系781685818
有任何问题 请到论坛留言 
鲁ICP备05032518号